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梧州:“红色”力量吹响“高考保供电”冲锋号

2022年06月07日17: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保供电小组驻守在高考保电点。廖泽楚摄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6月7日,梧州市高考考场外及道路口,鲜红的高考保供电服务旗帜醒目明亮,由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党员和团员服务队组成的保供电小组驻守在高考保电点,全力以赴保障高考期间供电安全可靠,做好电力“陪考人”。

自高考保电任务下达以来,该局组织高考保供电服务队伍多次巡视保供电线路,积极与各考点负责人沟通,提前摸排考点用电需求,协助校方制定了详细周密的保电方案及事故应急预案。在梧州高中、梧州一中等考点,对广播室、监控室、考室等地的用电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就发现的问题与校方沟通及时消除潜在隐患。

保电人员检查发电车热备用情况。廖泽楚摄

6月7日一大早,梧州供电局保电服务队再次检查考点涉及到的线路、专变、开关柜、隔离刀闸等负荷情况,并进行红外测温,安排保电人员在考点内外守候。梧州高中保供电负责人陈育文介绍说:“高考是一级保供电,我们实施了双电源供电+应急电源保电模式,并在每个保电点实行专人站岗,使得高考供电可靠性得到多重保障。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做好高考保供电。”

为防止降雨天气对高考期间供电影响,该局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力保高考供电一路绿灯、万无一失,为高考期间保供电提供有力的后备电力保障。(廖泽楚)

(责编:班小晴、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