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系统化谋划 流程化落实 以高质量“三服务”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07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运用“系统化思维 流程化管理”工作法是建立行政管理系统流程化体系,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成效性的重要抓手。作为政治机关、中枢部门,贺州市平桂区办公室系统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带头用好“系统化思维 流程化管理”工作法,以系统化思维研究谋划工作,以流程化管理方式推进落实工作,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为平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办公室力量。

聚焦中心大局,增强参谋服务的前瞻性战略性。参谋服务是办公室的重要工作职责。进入新发展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样复杂,使得办公室参谋服务的综合性、动态性和系统性也越来越强。对平桂区而言,办公室系统要紧扣高水平建成“建设现代化新城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以及“区强民富境美人和”新平桂的奋斗目标,立足办公室自身职责,时时处处观大势、谋大局,努力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言在需要时,以系统思维认真分析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研究制约平桂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进一步提出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流程化工作思路建议,做到出谋划策有见地、参谋辅政有深度,不断谱写平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狠抓主责主业,增强统筹服务的全局性系统性。当前,平桂区处在转型升级、加速崛起的关键阶段。办公室系统处在运转的“中枢”,上下联系“纽带”的位置,面对前进途中的新考验和新挑战,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强化中枢作用、传导功能,把该统筹的科学摆布好、该牵头的及时协调好、该配合抓的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实现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突破经验主义,摒弃习惯性思维,带头用好“系统化思维、流程化管理”工作法,不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水平,增强服务效能。办文的同志特别是文稿起草的同志,要更加注重平时的学习积累,统筹抓好工作八小时之外的学习,系统掌握各类文稿的写作方法,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写作技巧;办会的同志,要提前制定工作方案,严格办会流程;办事的同志,必须严谨规范程序,做到高质高效,杜绝拖沓延误。

强化担当实干,增强推进落实的创造性实效性。办公室承担着抓落实促发展的重要职责,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是镜中花、水中月。平桂区办公室系统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真抓实干,围绕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和平桂区重点工作,进行更加深入系统的谋划,推行专班运作、清单管理工作模式,推出更加细化的具体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形成系统谋划工作、流程解决问题、及时反馈激励的工作闭环,以“系统化思维、流程化管理”工作法的高质量运用推动平桂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黎科)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