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横州大桥首根主缆索股架设完成

2022年06月07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6月4日,广西横州大桥首根主缆索股架设完成,在整个大桥施工过程中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是桥梁下部结构施工转为上部结构施工的一个重要环节,标志着大桥主桥上部结构施工正式开始。

据了解,横州大桥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跨越郁江,长888米,主桥采用400米单跨双铰钢箱梁悬索桥。设计中采用了“钢—超高韧性混凝土(STC)轻型组合桥面结构”“氧化聚合型防腐包裹(OTC)技术”和“高强钢拉杆锚固系统”等新工艺和新材料,解决了传统工艺桥面铺装易破损、钢桥面易疲劳开裂等技术难题,既有效避免了传统钢桥面危害,也降低了业主的后期管养成本,全面提升了大桥的安全性和耐久性。

据悉,横州大桥项目是国道G324横县南绕城线公路的配套工程,既承担国道过境横州的功能,又承担横州市政大桥的功能,是广西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打通郁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可以有力促进南北资源及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檀亚欢)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