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投资广西—2022年向海经济投资合作推介洽谈会”在北海举办

2022年06月07日22: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推介洽谈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人民网北海6月7日电 6月7日,作为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配套活动之一的“投资广西—2022年向海经济投资合作推介洽谈会”在广西北海举办。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作了广西向经济招商推介,南宁、柳州、北海、钦州、玉林市人民政府代表分别进行向海经济投资推介,四家企业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

推介洽谈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广西具有“一湾相挽十一国”的独特区位优势,随着东盟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RCEP正式生效,广西产业发展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后发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必将为各方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提供广阔的舞台。

嘉宾们认真聆听。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向海而兴、向海图强”发展战略,把发展向海经济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中系统谋划、系统部署,加快推进海洋强区建设。广西发展向海经济成效显著,已形成了绿色化工、电子信息、金属新材料等千亿级产业集群,2021年北部湾经济区10个重点园区实现产值(贸易额)8866亿元、同比增长17.27%;临港八大产业集群营业收入实现9863亿元、同比增长29%。2021年广西向海经济生产总值4202亿元,同比增长12.9%,占广西GDP比重达17%。(王勇、杨晓佼)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