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翰墨颂党恩 潘琦书法文艺作品汇报展在南宁举行

2022年06月06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现场展出的书法长卷。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6月6日电(记者伍迁)6月5日,由广西书法家协会和广西桂学研究会主办的潘琦书法文艺作品汇报展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以“翰墨颂党恩”为主题,展出潘琦书法作品110件,其中5个书法长卷,最长一幅《八桂赋》长达36米,这些书法作品多数是第一次展出。同时,展出潘琦创作的文学专著78本,其中有《潘琦文集》18卷和9卷、《筆耕录》4卷、《人的故事》3卷、《文化杂记》3卷,单行散文集、诗歌集、理论专著等四十多本。此外,还展出潘琦的书法集及部分作品文稿、手稿、作词的音乐作品集。

作为“八桂书风”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潘琦多年来对书法艺术求索不止,在师古与创新中融入了时代的气息,从而形成了雄浑豪放、大气磅礴、意态苍茫、潇洒劲逸的个人风格。有书法评论家评价他的作品“有优美舒展的旋律、抑扬顿挫的节奏、浓淡枯湿的变化”。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