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良庆视窗>>良庆动态

话辩清廉 崇德向善

良庆区开展辩论活动 推进清廉文化建设

2022年06月02日16:30 |
小字号

“如果没有自律的能力,如何把贪污腐败行为遏制于萌芽状态?”

“廉洁并不是人与生俱来的,而是需要他律来约束的。”

……

为大力推进清廉良庆建设,持续加强各领域清廉建设,培育崇德尚廉的价值观念,良庆区纪委监委与蟠龙社区、体强路初级中学于近日联合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崇德向善”主题辩论会。

本次辩论双方代表队由良庆区体强路中学的青年学生代表组成,双方辩手围绕“廉洁重在自律还是重在他律”这一辩题进行了激烈辩论。

“通过举办主题辩论会、廉洁作品比赛等活动,让廉洁文化走进校园,在学生们心中播下廉洁的‘种子’,为他们将来步入社会自觉做‘廉洁公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种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我们欢迎。”体强路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辩论会是一种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形式,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群体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进一步增强了“清廉学校”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下一步,良庆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多措并举开展清廉良庆建设系列活动,依托良庆区纪检监察大数据监督网、党建微信网、嘹啰山歌、廉政文化公园等平台和载体,让廉政教育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村屯、进家庭,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优化社会风气,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目标。(陆雅萃)

来源:良庆区纪委监委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