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诚信履约 奉献作为

——记中国工程建设诚信项目经理、中国钢结构优秀建造师刘帅

2022年05月30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玉林龙潭产业园项目“龙腾”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刘帅。黄凡解摄

中国工程建设诚信项目经理、中国钢结构优秀建造师、广西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劳动竞赛优秀建设者、中建五局优秀项目经理……入职17年来,刘帅获得多项个人荣誉,跟随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广西分公司发展的步伐,在八桂大地建设了一批批精品工程。

目前,他带领团队正在建设的玉林龙潭产业园高端不锈钢制品产业基地项目,占地1484.23亩,建筑面积55.66万平方米,合同工期1095日历天,包含一至七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为社会创造2万个就业岗位,缓解当地就业压力,助力乡村振兴,带动经济增长。

党建带动团建,铸造精品支部

刘帅先后担任市场营销工作、施工员、技术员、项目总工、项目经理,现任玉林龙潭产业园项目“龙腾”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

在日常工作中,刘帅以“党员先锋岗”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着重提升党支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他将党建工作与现场管理工作相融合,结合项目工作制定党建年度攻坚目标,推动项目攻坚克难,实现优质履约。

他带领党支部、团支部主动对接玉林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爱心理发、爱心体检进工地”、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慰问活动等,主动与共青团玉林市委员会、属地政府对接,联合援建项目属地村委,修缮村委会并搭建文化舞台,改善属地村民的生活环境。

2021年,玉林龙潭产业园“战龙”团支部、青年突击队承办共青团玉林市委员会举办的大型项目青年突击队建功竞赛暨党建观摩,参与观摩的单位达26家,观摩人数300余人,同时青年突击队在建功竞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和特等奖。

车头带动车身,打造精英团队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刘帅十分注重团队的建设,重点进行项目班子建设、员工引导培养和团队氛围营造。

在项目员工心中,刘帅常常有两副面孔。他对项目部门经理级别以下的员工比较宽容,对项目部门经理及以上的员工比较苛刻。他认为,刚入职一到两年的员工还处在摸索成长的阶段,需要给他们一些空间,容许他们犯错;但是对已经成长为部门经理及以上的员工,他们已经属于骨干力量,要求应当更加严苛。

工作之外,刘帅是项目员工的“知心大哥”,他会私底下与员工进行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采纳他们的建议。同时,通过多项举措,促进团队成员间的交流,营造团结、和谐、向上的项目氛围,为项目团队向前发展备足“能源”。

2019年9月进场的玉林龙潭产业园项目团队,目前已累计获得个人或集体国家级荣誉4项,省部级荣誉9项,市级荣誉8项,公司、分公司各类荣誉17项。

安全技术并行,建造精品工程

工作17年,刘帅总共参建8项工程,始终坚守在项目施工一线。

2018年,刘帅担任南宁一中项目经理。该项目占地122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合同工期仅有300天。他带领团队积极探索,技术管理上,用BIM技术绘制复杂节点三维立体图,用于砌体、装饰块料排版、管道布置等,指导现场施工,要求管理人员严格按技术交底、施工方案组织自检验收;安全管理上,与管理人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与施工队组签订了安全生产协议书,夯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从其他项目借调了优秀现场管理人员30余人,助力推动现场施工进度。最终,南宁一中项目以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的成绩,如期完成交付。该项目先后荣获全国市政工程优秀质量小组一等奖、全国BIM奖项及国家级新型专利、“广西区优质结构奖”、“广西区优质质量管理小组”以及多项广西区QC奖项。

诚信履约,奉献作为。刘帅始终带着一颗简单的心、怀着团结向上的心态,带领项目团队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以一个又一个精品,诠释作为央企员工的责任与担当,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黄凡解)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