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桂林:企业计量检定“云处理 ” 便民利企

2022年06月02日11:23 |
小字号

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企业人员通过网络预约仪器检定。
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企业人员通过网络预约仪器检定。

“压力表应该送哪里检?费用是多少?灭菌器盖子上的压力表是要拆下来检还是带盖子一起检呢?”近日,在广州某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实验室内,仪器管理员面对着仪器一脸愁容,着急地求助来公司开展现场检定、校准工作的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工作人员。 计量工作人员赶紧答复:“您别急。这个压力蒸汽灭菌器压力表,可以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电子质量监督(e-CQS)公共服务门户注册企业信息,压力表是列入国家强制检定目录的,应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检定是免费的,送检前需把压力表从盖子上拆下来。”

通过进一步沟通交流,桂林市计量所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位仪器管理员对计量仪器设备相关知识掌握不够,对于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常规管理的计量器具的区分,以及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申报、检定流程及国家关于免除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费用的政策了解不足。为了加深这位管理员对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检定流程的理解,桂林市计量所工作人员向其详细讲解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目录及申报程序,并在电脑前指导其通过网络进行预约,叮嘱其关注网站信息,待预约通过后尽快将压力表送至相关技术机构检定。

还有像这位仪器管理员一样不清楚仪器检定业务的,一定要记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电子质量监督(e-CQS)公共服务门户。通过该平台,企业/个人可以一次办结相关强检业务。结合市计量所基于计量云的业务管理系统,综合网上预约、现场送检、进度查询、缴费、咨询等环节“一站式”服务,达到线上/线下服务流程无缝对接,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营造一流便民营商环境。(黄进)

来源:桂林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