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2年贵港市“守护阳光少年”防校园欺凌服务项目启动

2022年06月02日12: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邓林玮摄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帮助青少年在思想上和心理上得到正确引导,及时宣泄不良情绪,减少问题的产生,远离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5月29日,2022年贵港市“守护阳光少年”防校园欺凌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贵港市江南中学举行。

项目通过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专题讲座,就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并从校园欺凌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循序渐进地帮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防范校园欺凌,同时对禁毒、反邪教等安全自护知识进行宣传教育。

活动中,讲师通过自愿分组,领取“任务卡”,采用小组的方式带领学生进行分组讨论。同学们在社工和义工的引导下,积极思考和分享。

项目为学生们捐赠了有关防校园欺凌和自我保护的书籍一批,同时发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材料,鼓励同学们自觉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用法律约束自已的行为,做一个遵纪守法、积极向上的新时代青年。

一直以来团贵港市委高度重视防校园欺凌工作,持续四年实施贵港市防校园欺凌服务项目,引进专业社工师、心理咨询师、律师、志愿者等专业人才,加强与公、检、法、司等相关单位的联系,整合各方资源,通过讲座、小组活动、个案服务等专业方法,以通俗易懂、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防校园欺凌活动,有效提升青少年防校园欺凌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广大学生营造健康、平安、快乐的学习成长环境。(邓林玮)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