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财政厅

广西注册会计师及资产评估行业党委扎实推进行业统战工作

2022年06月02日10:31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小字号

注册会计师及资产评估行业(以下简称行业)是新的社会阶层重要组成部分,行业统战工作是新形势下基层统战工作的发展和延伸,在服务广西经济建设中发挥着独特优势和作用。广西注册会计师及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坚持以党建统领发展、加强沟通交流、抓好队伍建设、引导发挥作用等举措扎实推进行业统战工作。

一、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将行业统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强化行业基层党组织的统战职能,压实行业统战工作责任。推动执业机构党组织落实“党建入章”,引导执业机构党员负责人与党组织书记“一肩挑”,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管理层实施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开展对会计师事务所支持党建工作(党外)合伙人(股东)表彰活动,为行业树立标杆,发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行业代表人士思想引领,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加强沟通凝聚合力,提升统战工作实效。加强与统战部门工作联系、与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依托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抓好列名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形成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2022年4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到广西注协开展调研指导行业统战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破解难题,推进工作。围绕行业发展和管理的重大问题,通过登门走访、组织座谈、电话沟通等方式,与行业重点党外代表人士进行谈心交流。探索创新合作机制,深化拓展桂港澳行业合作交流,建立桂港澳行业更深更广的合作关系。

三、科学培养择优推荐,抓好统战队伍建设。发挥行业党校培训阵地作用,通过教育培训、个性化培养等方式,提升行业代表人士参政议政能力,发挥服务社会作用。注重选派行业民主党派人士参加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的新的社会阶层中青年代表人士读书班、自治区统战工作培训班等,向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遴选推荐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建言献策信息员人选,推荐行业优秀代表人士到各级人大、政协担任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

四、积极引导服务发展,支持专业优势发挥。积极引导行业代表人士参与助力乡村振兴,为行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邀请行业代表人士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国办发30号文件”座谈会,研究梳理当前制约行业健康发展的问题,提出政策建议和意见。组织行业代表人士到凌云县、隆安县开展“学史力行 助力乡村振兴”“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实践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开展献爱心助学、提供反金融诈骗宣传、村级财务管理业务咨询和财务知识培训等服务。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