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财政厅

广西财政厅多措并举助力稳消费拓市场攻坚战

2022年06月02日09:48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小字号

2022年,自治区财政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扩内需稳消费战略决策部署,通过一系列政策协同发力、远近兼顾,多措并举助力稳消费拓市场攻坚战。

减税降费惠企到位,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一是出台2022年4月至2026年对全区所有征收对象免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的优惠政策,着力减轻市场主体水利建设基金负担。二是自2022—2024年对全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顶格减半征收“六税两费”,助力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元气,增加活力。三是按国家授权的最高扣减限额实施扶持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支持退役士兵充分创业就业。

“33消费”塑品牌,加快释放消费潜力。一是自治区安排资金1500万元支持商务部门在2022年元旦前后、春节、“三月三”消费旺季,与各大电商平台、桂酒生产(销售)企业合作开展桂酒线上线下促销活动,扩大桂酒销售,树立桂酒品牌,助推桂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自治区积极筹措资金2.544亿元配合自治区商务厅、工业和信息化厅、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开展2022年“广西33消费节”,通过部门协同配合,线上线下联动,政商平台合作,举办系列工商文旅融合促消费活动,加快释放消费潜力,不断激发消费活力,促进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定增长。

奖励扶持齐驱并行,促进服务业稳增长。一是自治区和柳州市共安排奖励资金2000万元,支持广西汽车生产企业中重型货车(不含专用车)、客车产品销往北方市场。二是安排自治区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5680万元,重点支持一批新业态新模式、生产性服务业、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等现代服务业项目。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稳中求进攻坚年”总指挥部部署要求,立足财政职责,大力筹措资金,全力打好稳消费拓市场攻坚战。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