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财政厅

广西财政厅积极召开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座谈会

2022年06月02日09:47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推动广西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根据《自治区领导分片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2022年5月23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绪全召开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座谈会,自治区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和自治区林业局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绪全副厅长介绍了5月10—13日赴贺州市开展调研的具体情况,重点介绍了贺州市平桂区、广西盛源山泉水有限公司落实整改工作中存在的林地定额指标和建设用地指标欠缺、项目选址涉及生态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等问题,并认真听取各厅局提出的解决措施建议。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介绍了当前永久基本农田用地审批权限和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相关政策,提出对涉及违法用地的企业需查处到位后方可办理用地审批手续,并就贺州市落实整改工作涉及的土地指标问题从多方面提出解决对策。

自治区林业局介绍了当前贺州市矿山管理缺失、非法占用林地问题突出的情况。自治区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潘军表示将责成贺州市林业局等有关部门及时查办案件,对非法占用林地复垦复绿,对结案的企业优先安排林地指标,并提出下一步争取林地定额的几点措施。

为重点做好协调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会议 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时间要求,倒排工期,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二是精心梳理,按照相关政策法规依据,合法合规推进整改工作。三是精心指导,加强对贺州市面对面帮扶,充分利用厅局间沟通会商机制,对贺州市在整改过程中需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助力贺州市加快整改进程。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