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领导的广西青年运动历史专题学习

2022年06月01日18:13 |
小字号

5月5日,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广西青年运动历史展览现场,举行党领导的广西青年运动历史专题学习。

通过参观“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广西青年运动历史展览,认真聆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壮乡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的青春事迹,赓续红色血脉,接受理想信念教育。

会议指出,精通党史“青年篇章”是团干部的必修课、基本功,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结合建团百年契机,观照自身、联系实际,系统学习思考,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统揽,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实践的各个环节,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因地制宜开展好主题教育实践,注重避免层层督导,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青春力量!

“广西青年运动历史展览”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开展全区共青团干部培训的重要教学设施。该展览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浴血青春”“火红青春”“激扬青春”“壮美青春”四个篇章,采取历史图片、文物史料、音像视频、互动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全面系统地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西青年运动百年历程。

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青年代表等,参加学习。

来 源:共青团广西区委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