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青少年“希望阅读”主题活动在南宁举行

2022年06月01日18:10 |
小字号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以“书香飘八桂 民族一家亲”为主题的2022年广西青少年“希望阅读”活动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这是广泛动员青少年参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创建活动之一。

活动中,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展示了“希望课堂”成果。青少年们带来了故事绘本分享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手势舞的精彩表演。“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一曲朝气蓬勃的合唱《少年中国说》以歌声传递力量,鼓励青少年积极进取,坚信中国少年强,祖国将更强,将活动带到了高潮,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2022年3月,自治区民宗委、共青团广西区委、教育厅联合印发《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活动是广西共青团组织围绕“三个共同愿景”打造的特色品牌之一。

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积极发挥希望工程品牌和希望小学阵地优势,投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创建工作。在全区希望小学中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强化“公益资助+政府配套+志愿者参与”新时代希望工程资助体系,支持希望小学围绕阵地建设、专题教育、主题实践、队伍建设四大任务开展创建工作,通过具有沉浸感、体验式、互动性等特征的专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在青少年群体中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阅读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浸润和根植在全区各族青少年心灵深处,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盛开八桂大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 源: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