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火力全开冲刺完工目标

2022年06月01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火力全开冲刺完工目标。中国一冶供图
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火力全开冲刺完工目标。中国一冶供图

进入二季度末,中国一冶广西公司南宁—崇左城际铁路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火力全开,抢工期、保目标,吹响“决战二季度”号角,为项目全面完工全力以赴。

连日来,崇左市的雨季频繁,项目部已规划好排水路线,及时安排抽水泵设备抽水,确保在雨停后12小时内抽水完成,保证已施工部分的内容不被积水影响。为确保完成施工目标,项目部针对剩余工程量和施工面增派施工人员、增加机械、合理安排夜间施工,提高各队组生产能力,同时成立抢工期服务小组,监督和协调施工现场工作,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施工,确保按时达到分阶段竣工验收和南崇城际铁路对接联调联试条件。

为确保项目工程安全有序推进,项目部按时召开安全周例议、月度议,安排安监站每天汇报项目安全情况,及时掌握项目安全动态,同时开展项目经理带班专项安全周检查共计10余次,排查整改现场安全隐患。此外,项目还进行盘扣式承插脚手架专题安全教育、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职业病专题安全培训,组织开展新员工入场安全教育与安全技术交底,进一步强化现场施工人员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为做好项目经营工作,节约经营成本,项目部制定了计量制度并严格执行,为结算工作做好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项目经营部提前介入施工图预算财政局评审工作,降低项目超概或缩概风险的同时,提高项目利润的准确性,降低结算时单价降低的风险。同时,做好公共费用记录保证相关凭证,制定分摊方案,签订了公共费用分摊的工程联系单,降低项目部成本。

追求进度的同时,项目部高度注重质量控制。项目部加强巡查力度,晚上实行值班制度,对各道工序进行严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立即督导整改,杜绝施工质量问题出现,并强化现场技术交底工作,及时做好工序报验交接、实体测量,保证工程高质量、高品质,从而确保验收顺利通过。

目前,项目已完成廊桥工程A匝道、主线桥的下部结构、站前广场和中轴广场部分装饰装修工程、部分绿化工程,商务一街管廊主体和雨污水管、站前大道管廊主体和雨污水管、骆越大道中段管廊主体已成功验收。下一步,将加急进行廊桥主体及附属结构、站前广场绿化工程、铺装工程的施工,完成道路基层、面层施工、路床、水稳层、廊桥钢筋的验收工作。(陈耀和、刘冠初、廖怡、梁小顺)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