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广西存款保险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圆满完成

2022年06月01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民生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民生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5月27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主办、民生银行南宁分行承办的“护航新征程,存保伴您行”主题宣传活动暨存款保险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圆满完成。

揭牌仪式上,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黄育玲指出,存款保险作为保障存款安全的一项金融业基础制度安排,通过《存款保险条例》,以立法形式为人民群众的存款安全提供明确的制度保障。存款保险宣传是落实存款保险制度的重要一环,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联合广西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多渠道、多方式的存款保险宣传活动,目前已基本实现存款保险制度宣传较高质量的覆盖。通过创建广西存款保险宣传教育基地,以“系统性”宣传构建存款保险宣传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存款保险宣传质效,让存款保险制度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普遍知晓的金融常识。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行长闫新国表示,长期以来,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坚守“金融为民”服务初心,秉承“以客为尊”服务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金融消费者对存款保险制度认知程度。分行将依托存款保险宣传教育基地,结合辖区网点“一站式、多功能、综合性”的服务要求,利用社区支行下沉服务社区的地理优势,持续深化与所在社区的互联互动,实现打通存款保险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积极力量。

活动现场还组织存款保险宣传员向到场客户开展存款保险政策宣讲,通过现场互动、有奖问答及“沉浸式”体验宣教基地等形式,多维度宣传存款保险制度作用,提升了百姓对银行存款的“安全感”。(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