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大化县:严管厚爱 让“有错”干部变“有为”

2022年05月31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感谢纪委同志多次对我进行关心教育,让我重拾信心,重燃工作热情;感谢组织的严管厚爱,帮助我改过自新重新出发,变‘有错干部’为‘有为干部’……”5月23日,在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座谈会上,韦某某道出从“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的心路历程。

为了激励受处分干部引导其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重新站起来“再出发”。该县纪委监委探索实施贴心教育“卸包袱”、关怀鼓励“送温暖”、夯实责任“压担子”、奖罚分明“树典型”等四项活动,帮助受处分干部摆正心态,卸下思想包袱,重新把精气神提起来,把心沉下去,努力工作,重塑自我。

“我们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借攻坚战实现‘有错’干部的‘回炉再造’。”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县建立健全干部容错纠错和激励机制,为勇于纠错、敢于担当、成绩突出的受处分干部畅通重新任用渠道,有效释放“纠错给出路”的鲜明导向,激励“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

该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挖掘宣传新时代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及时予以表彰奖励,不断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激励更多干部见贤思齐、实干进取。据统计,2021年以来,该县受处分后重新获得提拔重用或职级晋升的党员干部达29人。(覃玲)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