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市龙圩区视窗

吴情操调研矿山防汛度汛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2年05月31日11:37 |
小字号

5月16日,梧州市龙圩区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吴情操到骏辉石场、佛子矿业、磊鑫矿业调研矿山防汛度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骏辉石场,吴情操详细了解了石场生产经营、防汛物资储备和人员值守及应急预案等情况,要求务必按作业规程施工,杜绝出现多个工作面同时施工,同时加强汛期检查。

在佛子矿业,吴情操详细查看了尾矿库基本情况,检查了风险隐患点,强调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首位,时刻防范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及尾矿库治理等安全问题发生。

吴情操还来到磊鑫矿业,通过查看现场、听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防汛措施及安全开采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要做好矿山雨水导流、位移监测等工作,坚决消除各种隐患,不断提升防汛及安全生产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吴情操强调,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经验主义和麻痹心理,以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极端天气的不确定性。二要在防御措施上再完善。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全面彻查矿山防汛和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及风险隐患,从地表排查到井下监测入手,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加强矿山防洪防涝工作,特别是加大强降雨后次生灾害隐患排查及监测力度,同时,完善相关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储备好防汛和抢险救灾物资,确保有序、有力、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三要在工作责任上再强化。要严格落实相关部门及企业主体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时刻绷紧一根弦,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心理,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安全规程和防汛要求生产经营,确保矿山安全度汛、安全生产。

来源:龙圩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