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市龙圩区视窗

龙圩区:绘制田长制作战地图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2022年05月31日11:32 |
小字号

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龙圩区全面落实“田长制”,绘制田长制作战地图,明确撂荒耕地面积,建立起网格化管理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实现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的全覆盖。

近日,在区自然资源局龙圩区根据“三调”土地利用现状,绘制的田长制作战地图,将辖区四镇的土地类型、耕地现状等简单明了地在地图上呈现出来,做到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了“田长制”工作的便利性,实现田长信息化管理,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据悉,龙圩区撂荒耕地(种植属性标注为“未耕种”)面积为25744.22亩,涉及图斑5037个;恢复属性地类(种植属性标注为“即可恢复”和“工程恢复”)面积为97692.67亩,涉及图斑15624个(其中即可恢复图斑7877个,工程恢复图斑7747个)。

下一步,龙圩区将继续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持以“田长制”为抓手,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耕地恢复计划并有序推进,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破解“荒田、占田、毁田”难题,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来源:龙圩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