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市龙圩区视窗

龙圩区实现社会工作服务站全覆盖

2022年05月31日11:23 |
小字号

4月28日至29日,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和广平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相继揭牌成立。2021年以来,龙圩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政厅、市民政局的部署要求,采取项目化推进、社会化运行、专业化服务、规范化管理方式,高位推进社工站建设,截至2022年4月29日,龙圩区乡镇社会工作服务实现了全覆盖。

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坚持“依法、公开、高效、便民”的工作原则,在政府的领导和民政局的业务指导下开展工作,是政府依托现有办公场所以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方式,在乡镇区域搭建服务群众的公共平台。通过社工联动社会资源力量,以入户走访,和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充分发挥社工贴近群众的优势,及时掌握服务对象基本情况及物质、精神、社会等层面需求,做到定期跟进、统筹提供专业服务,办好乡镇的民政服务业务,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中发挥了专业作用。

自社会工作服务站建站以来,各站社工活跃在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民政救助等众多领域,秉持“助人自助”理念,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各类特殊困难群众提供服务。社工通过小组活动的形式,成立老年人常见疾病预防、夕阳焕光彩、儿童安全教育、妇女阅读等7个小组,共走访280余户,其中低保户230户,未成年人8人。成功开展个案帮扶2个,帮助1位截肢女孩重新站立起来,帮助苍海高中1名学生走出困境顺利进入大学就读。通过链接社会资源筹集物资约3万余元帮助特困老人、孤儿等300多人。同时在村、社区开展了冬日送暖阳关爱老人活动、夕阳别样红重阳节颂党恩活动、“让爱温暖着你”关爱儿童活动、金融防诈骗等系列活动。

来源:龙圩区民政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