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西林:生态宜居乡村美 产业兴旺村民富

2022年05月30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西平村。王光明摄
西平村。王光明摄

人民网西林5月30日电 近年来,广西西林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治理,绘就“生态宜居乡村美 产业兴旺村民富”的美丽画卷。

走进西林县各乡镇村屯,一条条硬化水泥路延伸至村村寨寨,一片片沙糖桔、茶树、油茶树郁郁葱葱,一栋栋楼房错落有致,一盏盏路灯排列整齐。村民房前屋后的小花园种上了花草树木,老人们坐在家门口谈笑风生,田间农户在辛勤劳作,一派幸福美满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景象。

如今的西林县,不仅乡村美,产业旺,乡风文明也慢慢成为乡村蓬勃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全县各村制订有本村的村规民约,有各自的民俗文化,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治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同时,广泛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评选活动,大力宣传文明家庭典型模范,发挥身边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发挥乡贤感召力量,推进农村乡风文明建设。

日前公布的第一批全市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中,该县那劳镇那宾村、普合苗族乡新丰村、八达镇周帮村、那佐苗族乡坝盆村、足别瑶族苗族乡南灰村、古障镇古障村、足别瑶族苗族乡央龙村、马蚌镇八大河村、那劳镇顶蚌村、西平乡西平村10个村成功入选。(王勇、黄燕群)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