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将重点实施46条政策举措 振作工业经济运行

2022年05月12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12日电 (记者陈燕)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12部门联合印发了《广西振作工业经济运行 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任务清单》),提出了今年保障工业经济稳增长重点实施的46条政策举措,进一步巩固广西工业经济增长势头,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增长,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任务清单》重点把握落实落细落地国家新出台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18条政策、结合广西当前实施的稳工业保运行攻坚战、重点领域节能降碳、优化营商环境等行动。同时,及时吸纳自治区各部门围绕贯彻18条政策出台的有关细化举措,具体包括以下5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平稳。聚焦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统筹协调,精准调度监测,建立健全跟踪督查激励机制两方面提出按季出台稳工业政策措施,对各设区市、县(市、区)工业投资总量、工业投资增速、制造业投资占比等指标开展定期考核,实行定期激励的有关任务举措。

二是打通堵点卡点,确保工业经济循环畅通。聚焦能源电力保供方面,提出做好煤矿安全增产增供、加快一批重大电源项目建设、持续抓好油气企业的供气保障等举措。

三是挖掘需求潜力,拓展工业经济市场空间。聚焦工业投资、促进消费和培育新动能等方面,提出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抓好重点领域促消费、提高外资利用水平、培育外贸增长新动能等举措。

四是强化政策扶持,健全工业经济保障措施。聚焦保障工业企业合理用地、用能、环评等前期工作和用工、财政金融支持等方面,提出加强用地保障、破解用工难题、完善能耗双控政策、实施节能降碳行动、优化环评批复流程等方面的具体任务措施。

五是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工业经济行稳致远。聚焦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强化落实税费优惠、助企纾困政策、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方案、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举措。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