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联合桂商总会举办RCEP政策解读讲座

2022年05月11日10:56 |
小字号

4月29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联合桂商总会在南宁举办RCEP政策解读讲座,邀请广西贸促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工作室主任苏英明作《主动适应规则 用好用足红利——RCEP政策解读》专题报告。本次讲座“现场讲座+线上直播”相结合,自治区工商联多家直属商会会员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共50名聆听现场讲座,各市县党委统战部、工商联组织属地商协会会员在线收听收看讲座超过1万人次。

苏英明在专题报告中就RCEP签署历史背景、RCEP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广西相关配套措施政策,广西高质量实施RCEP做法等方面进入深度解读,引导民营企业积极把握RCEP实施机遇,用好用足政策红利,调整发展战略,加强对RCEP成员国进行贸易和投资,特别是利用广西区位优势深化与东盟10国的经贸交流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聆听讲座的企业家表示,听了专题报告,增进了对RCEP惠企政策的了解,感受到了职能部门和商会的贴心服务,看到了广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也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韦雨江主持讲座。

据悉,本次讲座是自治区党委统战部2022年举办的第一期广西民营企业高级人才提升班,也是联合商协会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同培训商会会员的有益探索。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