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凌云县卫生健康局

凌云开展“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10日09:17 |
小字号

4月25日-5月1日是第20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日前凌云县组织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等部门开展以“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后深入辖区的凌云县通鸿水泥有限公司、凌云县永和冶炼厂等相关企业。通过专业人员现场向群众讲解职业病的基本知识,《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配套规章及标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劳动者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和义务以及职业病诊断与鉴定、职业健康监护制度、职业病患者依法享有的工伤保险权益等知识。帮助大家树立对职业病的认识,引导职工及时进行职业病干预,了解职业病防治的注意事项,树立正确职业病防治的意识。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共召开座谈会讲解6次,发放各类卫生防病知识宣传资料500份,环保袋100个,现场咨询100多人,1000余人次受到教育。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职业病防护知识知晓率,切实保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活动现场。

“下一步,我将认真履行《职业病防治法》所赋予的宣传职责,把职业病防治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开展下去,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在全县形成人人关注职业健康、人人参与职业健康的良好氛围。”凌云县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说。(罗永丽 何春英)

来源:凌云县卫生健康局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