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凌云县卫生健康局

凌云县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

2022年05月10日09:12 |
小字号

督导工作人员入户随访病人了解治疗服药情况。

为了更好的落实国家“十四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促进凌云县结核病防治工作,了解各乡镇2022年第一季度结核病防治工作任务完成情况,4月19日至26日,凌云疾控中心联合县人民医院对全县8个乡镇卫生院结防工作进行督导。

本次督导采用查阅资料、现场访谈、随机抽取病例等形式进行。内容包括肺结核病的患者追踪、治疗、管理、疫情报告及信息管理系统数据质量,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执行情况及健康教育等,且每个乡镇随机抽取1-2例在治疗的肺结核病患者进行随访。主要了解病人服药情况,对服用抗结核药物治疗中出现的药物不良反应给予现场指导处理,并耐心细致地向结核病病人、家属及当地群众宣传结核病防治策略,免费政策以及相关结核病防治知识,鼓励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本次督导,全县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指标进度良好,工作成效明显。同时,督查指出各乡镇继续加大结核病人的发现、转诊力度,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对肺结核病人管理督导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继续加大大众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控意识,从而自觉参与到结核病的防治工作当中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防治氛围。(龙萱 何春英)

来源:凌云县卫生健康局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