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地矿

世界读书日:二七〇队中心组搬到读书班

2022年05月10日16:37 |
小字号

读书交流活动现场

4月24日,广西二七〇地质队全体党员齐聚柳州市紫荆花书院,在一片墨香书海的环绕中开展了一场阅读交流活动。

二七〇队理论中心组将读书班搬到了活动现场,7名成员分别向大家推荐了《百年大党正年轻》《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100年》等一系列党建重点书籍,畅谈读书感悟,分享心得体会,通过互动交流,激发党员阅读的兴趣和热情。随后,大家在柳州市委党校齐自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探寻《共产党宣言》首部中文全译本背后的故事,了解它对中国第一代领导人的影响和带给中国革命的非凡意义。

阅读交流后,大家深受感染和触动,纷纷表示要以书籍作为桥梁和工具,铭记百年伟业,努力建功未来。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交换书”仪式,每位党员精心挑选出一本闲置旧书,与队党总支交换一本崭新的热门图书。从党员手中回收的旧书将统一放到二七〇队“职工书屋”,供全体职工阅览。队党总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盘活”党员手中的藏书,实现书籍的流转和传播,引导和培养全体职工参与到全民阅读中,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发挥出文化资源的最大价值。

“读书不仅可以补充文化知识,还能够培养善学善思、善作善成的本领,让人摆脱迷茫和焦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参与推荐书籍的二七〇队中心组成员倪萍说,“今后我也会号召身边的人一起加入阅读的行列,共同交流阅读带来的收获,不断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韦敏娟)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