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交通银行柳州分行在柳州市率先上线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直联系统

2022年05月10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优化营商环境,交通银行柳州分行与柳州市不动产中心加大合作力度,联合开发不动产登记金融直联系统并于4月28日正式上线,成为柳州市首家开通不动产登记直联系统的金融机构。

该系统是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交通银行通过双方核心业务系统直联,实现业务数据实时交互,在银行业务系统办理贷款业务同步生成不动产抵押相关登记业务。此次系统的成功上线,是申请人、不动产登记中心及金融服务部门三者共赢的成功举措:一是申请人在银行可同时办理抵押登记和贷款,实现“只进一次门、只收一套材料、一站式登记办结、最多跑一次”,为群众带来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体验。二是减少重复工作,实现政府部门与银行之间的业务协同共享,无需在不动产登记中心、银行系统重复录入信息,节约人力成本。三是信息安全保障,通过双方数据接口传输信息,数据真实可靠,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操作风险。

本次系统成功上线,是该行推动数字化平台转型的重要实践,下阶段该行将不断优化升级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 (周熠)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