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隆安县公安局开展电影下乡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0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隆安警方供图
活动现场。隆安警方供图

5月6日,隆安县公安局联合那桐镇人民政府走进那桐镇镇流村村委,开展电影下乡宣传活动,当起了村民的电影“放映员”。

当天晚上20时,村民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三五成群结伴来到村委篮球场,观看隆安警方精心准备的法制微电影。

民警按照疫情防控“三码”联查后,引导村民有序入座观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识毒防毒、交通安全、拒绝赌博等题材的电影。电影开播不久,村民们便议论纷纷起来:“这露天电影,有20多年没有看过了,让我想到了年少时看电影的快乐!”“公安局送电影进我们镇流村,送到了家门口,让我们心里很感动。”

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被电影的精彩画面所吸引。民警结合影片内容随时穿插知识问答,积极与群众互动,每答对一个问题的群众均可得到一份精美的小礼品。同时,通过展示仿真毒品等,进一步加深村民对各类安防知识的印象,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期间,民警还在活动上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并引导63名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受教育人数150余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宣传方式,使村民在休闲中学习到了安全防范知识,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接下来,隆安县公安局将继续利用夜间下乡进村借助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为更多的人放映法制电影,欢迎广大群众积极观影。(蓝海文)

互动环节。隆安警方供图
互动环节。隆安警方供图
民警讲解禁毒知识。隆安警方供图
民警讲解禁毒知识。隆安警方供图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