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安全出口上了锁,罚!

2022年05月10日15:26 | 来源:柳州消防
小字号

安全出口是发生紧急情况时人员安全疏散用的楼梯间出入口或直通室外安全区域的出口,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公共娱乐场所的安全出口在营业期间必须保持畅通,可在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的一家娱乐场所,却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安全意识,竟把安全通道出口上锁。

“这是安全出口,怎么可以上锁?马上打开!”4月27日晚,融水苗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在与相关行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时发现,融水县水东新区某娱乐有限公司在营业时将两个安全出口上锁。

消防监督员发现问题后立即要求场所为安全出口打开保持畅通,工作人员则称钥匙在管理人员身上。经过20多分钟的等待,该场所管理人员才将钥匙送到。

“你看,要是发生紧急情况,就你们找钥匙送钥匙的工夫,后果不堪设想!”据了解,该娱乐场所前段时间因为疫情一直闭店,4月27日恢复营业时,由于工作交接不到位,导致安全出口锁闭。针对检查结果,消防监督员依据相关规定对该场所进行了行政处罚。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