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平果视窗

广西平果市12条举措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

2022年05月09日10:38 |
小字号

近日,广西平果市制定发布了《平果市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实施办法(试行)》,开辟12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新举措,进一步畅通急需紧缺人才、急需紧缺领军人才引进渠道,优化引进程序,缩短引进时长。

岗位设置更灵活。引进的各类人才,实行事前报告审批,年初报岗位计划。对确因工作需要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用人单位满编、超编或年初未能报送招聘岗位计划的,用人单位可向市委组织部提出使用“人才编制池”编制申请,报批后可启动招聘。

报批流程更简化。每年年初形成本年度人才引进岗位计划,经市委编委、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的岗位计划,在本年度人才招聘中长期有效,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可根据需求自行制定招聘方案开展多轮招聘,招满为止。

引进程序更便捷。采取“组团式”赴外招聘急需紧缺人才,即组成可现场进行笔试(面试)的“招聘团队”,在招聘现场完成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环节。急需紧缺领军人才采取“一人一议”方式,即长期发布信息,资格审核“收到一人审核一人”;同一个岗位资格审核通过人选超过1人及以上,由用人主管单位提出申请,经市委人才办同意,即可组织面谈评审,可大大提高引才效率。(苏雪娟)

来源:平果市委组织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