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天等县公安局团委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07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涉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日,天等县公安局团委组织开展“关爱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老年人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易受骗人群,比较常见的诈骗手法是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保健品诈骗以及买卖收藏品类的诈骗。”民警耐心地提醒老年人群众。

活动现场,民警向老年群众发放了《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册》和《老年消费防骗指引》,以生动直观的案例向老年群众讲述诈骗分子的行骗伎俩,告诫老年人应时常了解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列,遇到事情多与子女和老伴沟通交流,不要自行做决定,切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您好,请问您的手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吗?如没装的话,我现在帮您装上,这个可好用了,安装上了以后,可以有效防范电信诈骗。”在活动现场,民警手持“反诈APP”二维码手把手教老年人下载安装注册反诈APP。

“小伙子,我用的是老人机,没办法扫码安装,你帮我一下。”针对部分使用老人机的老人,民警统一收集登记老人的电话号码、身份证号后,用自己手机为其在“反诈APP”进行注册,并录入“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对老人的手机号进行实时保护。

在民警耐心的讲解下,老人们积极响应,纷纷拿出手机给民警帮忙安装注册APP。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帮助老年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212人次,有效提高了辖区老年群众对涉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天等县公安局将扎实有效开展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用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黄日深)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