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专题

田林:民生不停步,跑出助残“加速度”

2022年05月06日16:10 |
小字号

今年以来,田林县残联持续强化党建统领,聚焦民生实事,深化拓展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把残疾人民生保障工作重新提升“定位”,多元谋化求“出圈”,跑出助残“加速度”,让更多残疾群众切实感受到田林县委、县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一是抢抓疫情窗口期,密集开展残疾评定。统筹疫情防控及惠残助残两个大局,加强综合研判,抢抓工作先机,在疫情窗口期加大评残组织力度,多形式开展残疾评定活动,灵活评定方式,通过集中评残、视频评残、入户评残,新办残疾人证81人次。有序开展到期换证。提前筛查、精准告知,更换到期残疾人证22人次。深化残疾人证改革。跨省通办2人次。

二是组织开展“爱耳日”主题活动。以“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为主题,组织残协县直成员单位、“学雷锋”助残志愿者及听力言语专业医师,到田林县风雨桥宣讲政策解答、爱耳知识,现场组织体检,为残疾人免费适配助听器10余台。

三是精准施策,保障残疾人康复。因人施策为16名0-17岁未成年残疾儿童申请康复救助项目,为1010名残疾群众提供精准康复支持性服务,为183名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机构托养服务,为66名有需求的残疾群众适配辅助器具。(罗一彪 岑建军)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