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上思:早春红玉西瓜抢“鲜”上市促增收

2022年04月27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西瓜清甜多汁,惹人喜爱。
西瓜清甜多汁,惹人喜爱。

“我们的早春红玉西瓜开始上市啦!今年产量预计有5万斤左右,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广西上思县红玉大棚农作物种植基地负责人王保抗乐呵呵地说。

红玉大棚农作物种植基地位于上思县思阳镇昌墩村。这几天,抢“鲜”上市的早春红玉西瓜,吸引市民和客户前来采购。人最多时,王保抗一小时能卖掉近千斤西瓜。

王保抗是有着12年种植经验的瓜农,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承包了家乡的30多亩土地种植早春红玉西瓜。他提供水旱轮作改良土壤的方法和膜下滴管浇灌等种植技术来提升西瓜的品质,种出来的西瓜深受人们喜爱。眼下,基里地里的西瓜初成熟,就有大量“粉丝”前来采购。

近年来,上思县积极引导农民转变生产经营方式,推动土地集约化经营,大力发展特色生态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彭远贺、黎玉民 摄影报道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