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事故现场基站扩容,通信保障大为改善

庞革平
2022年03月22日09:12 |
小字号

3月21日由昆明飞往广州的东方航空MU5735航班客机,在广西梧州市藤县琅南镇莫琅村上空坠落。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成立应急通信保障团队,全力做好事故救援工作通信保障。昨天19时07分,中国电信完成事故现场基站扩容;20时23分,完成事故现场第一辆应急车开通。据本报记者22日上午在莫琅村现场体验,手机上网速度比昨天快了很多。

据介绍,坠机事故发生后,中国电信藤县分公司立刻组织维护人员于16时20分携带卫星电话抵达坠机地点。与此同时,中国电信梧州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率领首批15名通信保障人员,携带1辆应急通信车、4辆生产车及调集5部卫星电话赶往救援现场,于18时抵达事故现场周边区域,步行前往事故现场指挥通信保障。

律村路口是前往事故现场的一个重要路口,交警指挥在这里协调出入车辆。这里的手机信号出现拥塞,中国电信迅速开通临时基站,疏通通信。

事故发生后,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分别从南宁市和贵港市抽调7名应急通信保障人员和3辆通信应急赶赴救援现场,增强救援现场及周边的通信保障能力。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指派卫星公司两名负责卫星宽带和卫星移动业务的骨干人员经广州赴梧州藤县,协同广西机动局加强现场通信保障支撑。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责编:班小晴、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