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北流市开始建设“智慧停车”项目

2022年03月21日21: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北流市大力建设“智慧城市”又有新举措。日前,北流市城区“智慧停车”项目开始施工、加快推进建设。

3月16日上午,在北流城区城西一路火烧桥路段,穿着“专业公路划线”服装的施工人员们正在对路边停车位进行编号和标注停车方向,编上号码的停车位就是以后的“智慧停车”车位,从14日早上到当天中午止,工人们已经编写400多个号。

据介绍,编号停车位只是建设“智慧停车”项目的第一步。最关键的还是在停车位旁边安装高位视频监控设备,以及在北流城区建设停车运营管理与服务后台等,从而实现智慧停车、智慧收费。“智慧停车”收费多少要根据停车时长确定,车主通过关注相关公众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支付停车费,还可以随时随地在公众号上看到每条“智慧停车”路段有多少个空余车位及其编号、所在位置等信息,从而实现开车直达停车位停好车、避免浪费时间找停车位之目的。此外,通过“智慧停车”监控,万一进出或停好的车辆不慎被刮擦,还可以提供视频证据进行索赔。

北流市城管局市政园林股副股长王达新介绍,北流市智慧停车收费项目目前正在强力推进,第一期建设1200个“智慧停车”位,要在今年的四月底之前要完成,二期要到今年9月份全部建完,建完以后整个北流(城区)主要干道的(收费)停车泊位大概达到4000左右。建成“智慧停车”项目后北流市区车辆停放管理必将得到进一步加强,特别是长期霸占车位的“僵尸车”因面临计时收费问题,必定会“复活”移车、不敢造次。(杨光登)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