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民宗委视窗

南宁市启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员先锋行”大培训

2022年03月21日09:56 |
小字号

3月15日,由中共南宁市委组织部、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中共南宁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南宁市民宗委、中共南宁市委党校共同主办的南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员先锋行”大培训启动仪式在中共南宁市委党校隆重举行。

2022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市直机关党员代表、市直属机关工委、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党员领导干部29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南宁市将通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员先锋行”大培训,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干部教育、社会教育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培训。发挥党校为培训主体、各级党委(党组)培训主导和书记“领头雁”作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校)培训计划,纳入各类主体班课程;纳入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的学习的计划,纳入各单位各部门的业务培训。通过各种强有力的措施,在2022年底前,实现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培训全覆盖;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干部每人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通过大培训,解决各级领导干部对民族工作不了解、不熟悉、不会做、不敢做的痛点问题;通过大培训,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维护民族团结边疆安宁进一步彰显新担当,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培训、大宣讲落地、生根、见效;通过大培训,建设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干部队伍,为推进各民族互嵌融居的幸福家园、先进文化引领的精神家园、区域协调发展的和谐家园和守边固边兴边的安全家园建设,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来源:南宁市民宗委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