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民宗委视窗

梧州市民宗委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座谈会

2022年03月21日08:57 | 来源:梧州市民宗委
小字号

2月28日,梧州市民宗委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座谈会。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自治区、梧州市民族工作会议、统战部长会议及全区民宗委主任会议精神。座谈交流2021年示范区示范单位创建经验,分析研究了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短板,深度谋划推动2022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民宗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及自治区民宗委、市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命名示范区示范单位59个,获自治区命名示范区示范单位13个,蒙山县、万秀区实现首次被命名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区),整体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提升。但仍要十分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的创建工作还存在基础薄弱、工作进展缓慢、特色亮点不够鲜明等问题。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民族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面对复杂多变的新形势,全市民宗系统要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纲”的重要性,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实际“突出岭南文化和产业两大特色”,针对当前“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上有待加强等三个突出问题”,采取“四项攻坚举措”,着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省际共融、“双百共建”互帮互助促团结、“党建引领·智慧民宗”等创新品牌,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梧州市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管或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参加座谈并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民宗局长、市民宗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