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甜蜜事业”赋能村集体经济

2022年03月15日09:20 |
小字号
潘敏锋在查看蜂箱
潘敏锋在查看蜂箱

忻城县雷洞村位于红渡镇西南部这里群山环绕,是典型的高海拔大石山区,漫山遍野的山花是天然的蜜源,依托这一地理优势,雷洞村大力发展养蜂这一“甜蜜事业”。

“‘树上采花蜜,树下摆蜂箱’成为雷洞村的一景。”养蜂带头人潘敏锋介绍说,春季气温变暖是蜜蜂迅速繁殖的时期,也是在这一阶段,蜜蜂们频繁外出采集花粉。“我们忻城县济民养蜂专业合作社,现在有8户成员,总的养蜂量在280箱左右,年产优质蜜在3500斤左右,大家通过相互协作,合作养殖,再集体通过‘线上+线下’两条线销售出去。如果是通过村级平台销售出去的话,我们就跟村里分红。”

据悉,雷洞村采取“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模式,不断吸纳农户养殖蜜蜂,带动群众增收效益明显,也不断探索搭建村级电商平台,产蜜后经过“线上+线下”的两种方式进行销售,以销促产,推动养蜂产业品牌化、规模化发展进一步开拓销售渠道,以产业振兴为抓手,打造“一村一品”,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做大做强。(蓝焮煜)

来源:忻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