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苍昭高速公路项目隧道建设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022年03月11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苍昭高速公路项目全线最长隧道昭平隧道进口端安全进洞。中建八局供图
苍昭高速公路项目全线最长隧道昭平隧道进口端安全进洞。中建八局供图

3月11日,中建八局负责施工的梧州至乐业公路广宁经苍梧至昭平(广西段)PPP项目(简称“苍昭高速公路项目”)三标四分部薯良坪隧道出口外机械轰鸣,该隧道出口右洞安全进洞。此前,3月10日,苍昭高速公路项目全线最长隧道及工期控制性工程昭平隧道进口右洞已顺利进洞,标志着该项目隧道建设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据了解,苍昭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西向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便捷出省大通道,是西部地区通往广东及大湾区的重要过境干线,对促进西部发展、带动沿线经济繁荣具有重要作用。该项目全线长约111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26米,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分为三个项目经理部展开建设。其中,中建八局负责施工的第三项目经理部线路全长33.272公里,位于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境内。

本次顺利进洞的薯良坪隧道左洞全长3974米、右洞全长3969米,全线最长隧道昭平隧道左洞全长4967米、右洞全长4941米,两隧道均为苍昭高速公路项目的工期控制性工程。两个隧道的Ⅳ、Ⅴ级围岩占比大,长大隧道通风困难,施工难度大。自进场以来,中建八局项目建设团队接连克服施工便道贯通难度大、雨季施工等挑战,根据计划节点提前对人、材、机等生产要素进行筹备,组织专家制定了专项施工方案和安全预案,严格细致落实技术交底工作。通过科学管理、合理调配、精心施工,最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为昭平隧道、薯良坪隧道安全进洞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分部的施工单位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负责人蒲昭表示,苍昭高速公路项目作为中建八局目前在广西在建的最大高速公路项目,两个隧道安全进洞极大提振了建设团队士气,为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推进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确保履约坚定了信心与决心。(王勇、苏美玲)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