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办得好|原民办代课教师的养老补助金漏报未发?官方:资金到位后即可发放

王功孝
2022年03月04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养老退休事关百姓切身利益。近日,广西崇左市江洲区网友吴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其母亲作为原民办教师代课人员,应获得的养老补助金漏报未发。

“和我母亲同一时间中专同班同学于新和镇分场任教,情况相同,已于2018年得到补助金。疫情以来家庭经济困难,母亲身在外地,来回奔波身心疲累,望领导回应。”吴先生留言说道。

留言截图。

据了解,网友吴先生的母亲于1993年9月至2002年7月,在崇左市江洲区驮卢镇新院分场小学代课任教,因学生变少于2002年7月被辞退,教龄9年。

吴先生在留言中表示,2019年5月底已上交养老补助金相关申请材料,2020年未见通知叫交认证材料,2021年也填了一次表,但是没有任何回应。

获悉网友留言反映的问题后,崇左市江州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于2022年2月17日联合江州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江州区财政局进行调查。

调查情况显示,根据《教育厅等部门关于解决原民办教师代课人员参加养老保险有关问题意见的通知》(桂政办发〔2011〕16号)和《关于进一步落实桂政办发〔2011〕16号文件的补充通知》(桂教人〔2012〕30号)的文件精神,2011年已开展第一轮的认定工作,截至2012年12月31日,江州区有2267名原民办代课教师自愿申请养老保险补助。

由于各种原因,当时还有少部分原民办代课教师漏报没有申请。为解决这部分人员的养老问题,江州区政府于2019年12月开展第二轮漏报的原民办代课教师身份和工作年限的核实认定工作。2021年6月确认190人符合认定条件,经查实,网友的母亲黄丽霞在已认定的190人名单中。

“所需资金已逐层上报,待资金到位后即可发放。”江州区教育局在回复中表示。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王功孝、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