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良田镇:人大代表帮“孩子们”打“禁毒疫苗”

2022年03月10日15:47 |
小字号

“原来毒品是个害人的东西,我们以后一定要离它远远的!”在听完玉林市人大代表、陆川县良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丽娜的“禁毒”宣讲课后,陆川县良田镇龙口小学二年级学生们纷纷说道。

为了提高中小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坚决把毒品扼杀在“萌芽状态”,近日,良田镇的人大代表们和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的禁毒工作人员协同合作,创新“四个一”方式到各中小学校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讲一个故事”。针对中小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的特点,人大代表们巧妙利用“不给陌生人开门”的故事,引申让他们懂得不能与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及食品,时刻提防不法分子,切勿贪小便宜,以防“中毒”。“举一个案例”,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详述一个“瘾君子”的戒毒历程,生动形象地呈现了“吸毒者”的痛苦,让中小学生心存畏惧,惧而远之。“看一个样品”。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展示了“不一样的糖果”,讲解了新型毒品的隐蔽性,让中小学生提高警惕性。“答一个问题”。通过“你来问,我来答”的方式,针对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等基本知识,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一一解答了中小学生在认识毒品上的困惑。在一问一答中既提高了中小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又增强了他们对禁毒知识的记忆。

据悉,该次禁毒宣传以点带面,全面开花,不仅覆盖全镇各中小学校,为一万多名学生打上了“禁毒疫苗”,还普及到各村(社区)的群众,在全镇筑起了禁毒的“免疫屏障”。(吴玉冠)

来源:陆川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