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

2022年03月10日09:44 |
小字号

3月8日,为热烈庆祝“三八妇女节”,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举办以“中华传统文化品鉴”为主题的茶文化知识讲座,邀请了国家级茶艺技能大师现场为女同胞们介绍茶文化知识,讲授茶文化蕴藏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精神。该局机关妇委会精心筹办了局机关、直属单位的女同胞们在学习品鉴中国传统茶文化中渡过了一个专属于自己的愉快节日。

活动在清脆悦耳的古筝弹奏声中拉开序幕。在宽敞明亮的舞台上,茶艺老师现场详细地给女同胞们讲解了从识茶、煮茶、泡茶、倒茶、品茶,到茶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等茶艺的基本知识。并以优雅的动作,为女同胞们现场示范介绍每一件茶艺器皿工具的使用方法,演示茶道技艺和礼仪,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桌面上的茶具一一效仿。伴随着老师古典优美的茶艺表演,时间在他轻柔的讲述中慢了下来,大家静静的聆听,置身于茶的世界,品着温暖的香茗,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茶文化。经过近2个小时的学习,女同胞们基本能够独立、规范、优美、流畅的完成洗杯、落茶、冲茶、倒茶、奉茶整个冲泡流程。在实际操作中感悟茶道艺术的形神交融,在品茶中感受茶的香、醇、韵、滑……真切体会茶艺茶道的无穷魅力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局党组对女同胞的关心爱护,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习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和素质,更好地为药监事业贡献自身力量。(程奇)

来源: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