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100多名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助力春耕生产

2022年03月07日09:37 |
小字号

“现在干部来村上搞技术指导就是好,去年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我种的烤烟,相比往年收入增加了好多!今天,农技人员又到田地里现场指导,今年增收又有盼头了。”3月1日,田林县八渡瑶族乡八桃村烤烟种植户戴婷婷提起农技人员,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回升,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连日来,田林县县乡两级农技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走出办公大楼,下沉到农业生产第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助力春耕生产,成为活跃在田间地头的一道靓丽风景。

在八渡瑶族乡八桃村烤烟育苗大棚里,技术员陆长远给烟农讲授延时移载的实用方法和剪叶技术、注意事项,要求烟农尽快做好移栽准备,抓住天气转晴好时机,立马起垄移栽盖膜,争取在最佳的季节里完成烟苗移栽。

“听了技术员专家的分析指导,我心里踏实多了,我家今年种植13亩田烟,预计今年收入有4到5万元没问题。”田林县八渡瑶族乡八桃村烤烟种植户戴婷婷说。

八渡瑶族乡八桃村充分利用当地自然气候条件优势,通过实施产业“以奖代补”“耕地力保补”等惠民政策,以及加强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组织烟农参与技术培训、拓宽烟叶销售渠道等措施,切实解决了烟农的后顾之忧,推动烤烟产业向科学规模化发展。

“我们村计划种植烤烟560亩,复工复产后,我们村全力开展烟田机耕工作,力争3月15日前完成移栽工作。”田林县八渡瑶族乡八桃村村支书兰日春说。

据了解,目前,田林县已组织高级农艺师、科技特派员及各乡镇农技人员100多名,分别深入14个乡镇春耕生产第一线,进行春耕生产技术培训,将“科技直通桥”搭进田间促春耕。通过开展常态化科技下乡服务,既能将新品种、科技成果、实用技术等推广运用到农业生产实践中,又解决了农民生产中的难题,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坚强的科技保障。(冉俊彪)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