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温情三月,插花献礼“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2年03月04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中华社区供图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中华社区供图

3月1日下午,南宁市兴宁区中华社区联合南宁市太和自在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和煦春日·花香浓浓”插花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活动特别邀请了有丰富经验的花艺师前来授课。白玫瑰、红玫瑰、非洲菊、小雏菊……活动现场,插花培训师从挑选花束的诀窍、工具使用、插花的技巧、色彩搭配、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现场讲解,帮助大家了解插花艺术。“插花的时候,高的在中间,矮的在旁边,这是插花泥,吸水后有保鲜和固定作用。”现场俨然一片花的海洋,在花香四溢的悠闲氛围中,大家兴致勃勃,一边跟着老师学,一边用心地插花,你一言我一语,并随着老师互动、探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一位居民开心地说:“感谢社区组织的这次插花活动,插花舒缓了自己的情绪,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心情都变好了。”居民郑奶奶也说道:“学会插花可以用来点缀自己的居住环境,使家庭生活更添一份美感和温馨,也能丰富提高自己的文化艺术修养。”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恋。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们了解了插花的相关知识,享受插花艺术的乐趣与快乐,培养知美、爱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也切身体会到社区对妇女同胞的关爱及重视。同时,社区也向社区女同胞们传递了节日的祝福。(王诗琴)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