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林业专业人才培养不足? 广西:规划提升

2022年02月25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2月25日电 (黄子婧)“经过教育资源整合后,专门林业本科院校仅有广西大学林学院,林业专业人才培养严重偏低,与广西林业产业经济发展不相配套。”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建议,在广西首府南宁成立专门林业本科大学,加大高层次林业专业人才培养,助力广西乡村振兴。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针对网友的留言,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作出回复。

长期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高度重视林业类人才培养工作,在林业类专业建设和招生指标投放上给予大力支持。截至2021年底,广西共有10所高校开设有涉林本专科专业,有涉林本科在校生2520人,专科在校生3885人。根据广西林业发展规划,还需要进一步提升高层次林业类人才培养能力、高等教育服务林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教育部关于“十四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教发〔2021〕10号)明确提出设置高等学校须事先纳入省级高等学校设置规划。广西高等学校设置“十四五”规划已于2021年11月报送教育部审核。同时,在南宁设置林业类本科学校还需要进一步研究相关政策和可行性,落实办学主体和筹设路径。如在南宁设置林业类本科学校具备必要性和可行性,相关办学主体可在教育部启动下一轮省级高等学校设置规划时提出申请,届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将按程序研究相关事项。

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将立足广西林业类人才培养现状,统筹相关政策和资源,支持现有涉林类高校和专业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林业类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林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责编:黄子婧、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