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市首家儿童医学中心启用

2022年03月02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了全面提升小儿专病及危急重症救治能力,改善患儿就医环境,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建立了桂林市首个儿童医学中心,3月1日,该院新落成的儿童医学中心正式启用,将有力推动桂林市儿科医学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启用仪式现场。杨实可摄

南溪山医院儿科医学中心由该院原住院部二号楼改造而成,共三层楼,开设床位数68张。中心开设儿童保健、儿童康复科,开展高危儿管理、儿童健康体检、佝偻病防治、儿童营养、身高促进、性早熟、矮小症、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儿童孤独症、语言和言语发育迟缓、儿童全面发育迟缓、学习障碍、抽动障碍等诊疗工作,同时开展儿童运动康复、感统训练等儿童康复工作。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儿科医学中心的成立,集医、教、研、防为一体,不仅改善诊疗环境,更标志着医院在小儿专病及危急重症救治能力的提档升级,未来将为广大小儿患者提供特色鲜明、技术创新、产学研结合的优质服务平台。(杨实可、伍家琪)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