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宁明:机械化助力榨季甘蔗收割

2022年03月03日10:24 |
小字号
图为收料机将收集好的甘蔗进行装车
图为收料机将收集好的甘蔗进行装车

2月28日,在宁明县亭亮镇一甘蔗地,2台甘蔗收割机和收料斗车开足马力在蔗地里来回穿梭,从砍收、剥叶、切段、输出到收集进斗,所有步骤一气呵成,原本需要多名工人完成的工作,现在一台甘蔗收割机就可以完成了,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当前正值甘蔗榨季,连日来,在宁明县各乡镇甘蔗地里,大型机械正在忙碌的开展收割作业,甘蔗全程机械化收割比传统人工收割大幅度提速,越来越多的甘蔗种植大户加入机械化收割甘蔗的队伍里。

“今年榨季以来,我们合作社组织多台机械帮蔗农收割甘蔗,反馈的情况很好,像这块地27亩,两台机子几个小时就收割完成了,如果是人工则要几天。”宁明县诚联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东生说。

进入2021\2022年榨季以来,甘蔗联合收割机就显示出了不可替代的威力,使用甘蔗联合收割机砍收甘蔗,不仅速度快、效率高,更重要的是机械粉碎后的蔗叶可以还田作肥,实现了资源再利用。据了解,宁明县2021年甘蔗种植面积约68万亩,目前全县投入使用甘蔗联合收割机103台、甘蔗种植机59台,保障了甘蔗收榨任务的顺利完成。

“下一步,我们将做好技术指导等服务工作,为农户和服务组织提供供需关系信息,引进和推广适合丘陵地带的机收机具,进一步提升我县甘蔗种植机械化水平。”宁明县农机中心副主任农浩说。(郑中生 陆从起)

来源:宁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