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州银行“拥军贷”照亮退役军人创业路

2022年03月02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柳州银行供图
活动现场。柳州银行供图

3月1日,柳州银行与退役军人创业企业在柳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柳州市退役军人“拥军贷”签约仪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冯志、柳州市副市长李瑜、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韦拥军、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丁旭、柳州市财政局总会计师韦红鞠、柳州银行董事长谢斌、柳州银行行长吴建民,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柳州市财政局(金融办)及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柳州银行各支行负责人、柳州市相关企业代表等嘉宾参加了签约仪式,并现场为签约企业授牌。

冯志在致辞中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就业创业始终是广大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柳州市人民政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和柳州银行通过各项有力举措,把事关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办实,让更多退役军人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政策红利。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诚实守信,敢闯敢干,用好用活各类创业创新优惠政策,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为壮美广西建设贡献新力量。

李瑜在致辞中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既是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整个社会就业创业的重要一环。柳州市坚持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任务,柳州在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上,将继续担负起新时代的重任,努力争当“排头兵”和“主力军”,更好地推动柳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谢斌表示,“拥军贷”填补了广西退役军人创业只有普惠型贷款产品、没有专项特色金融产品的空白,在利率优惠措施上充分彰显了自治区政府对退役军人的重视和关怀,展现了柳州银行将金融支持落到实处的行动力,对促进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创业具有重要意义。柳州银行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深入开展“桂惠贷”,支持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通过创新产品、建立体系、支持就业,充分发挥金融动能,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拥军贷”是柳州银行与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推出专门为退役军人定制的专属信贷产品,本次签约仪式后,柳州银行将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支持力度,切实为退役军人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至目前,柳州银行已通过“拥军贷”相关政策投放贷款13452万元,惠及企业93家。

签约活动由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柳州市财政局(金融办)主办,柳州银行承办。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韦拥军主持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活动现场还开设了“拥军贷”洽谈区,为需要咨询的企业代表提供咨询平台。未来,柳州银行将积极与各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密切配合、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实现共同发展,为广大退役军人、军属提供综合性、全方位、差异化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柳州银行)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