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556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粤返岗复工

2022年03月01日09:59 |
小字号

“大家戴好口罩,排队、扫码进站……”近日,在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汽车总站外,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自百乐乡八洞村八洞屯脱贫户黎细选正在配合工作人员核对身份信息,并依次进行扫码、测温和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登上已消毒好的“返岗直通车”。

“政府包车帮我们返厂上班,真是太好了,现在不用为排队买票、转车操心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黎细选激动地说。

随着百色市全域解除疫情管控,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人员踏上返程复工路。为了让田林籍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田林县主动对接掌握劳务输入地疫情防控要求及当地企业复产复工时间,采取微信推送、短信告知、基层小喇叭、入户宣讲等方式收集赴粤返岗乘车需求,设立“外出务工人员”专用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严格按照统一组织、统一检测、统一包车、统一跟车服务、统一防护保障的“五统一”模式,采取委托田林县汽车客运站组织输送的方式,分批次开展“点对点”输送服务保障工作。

此外,田林县还为每位赴粤务工人员送上一份面包、泡面、水、口罩等“暖心礼包”,有效解决行程中疫情防控的需要和减少务工人员的支出。

据统计,截至目前,田林县共安排12辆大巴车进行“点对点”返岗复工免费输送共556人。(张雄森 李芳慧)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