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宁明:“开学第一课” 20余名萌娃消防站打卡

2022年02月24日09:36 |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为切实做好“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月22日,宁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让小朋友们直观性“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掌握更多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

当天,参观人员和小朋友们在宁明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消防教育科普馆,参观案例展示区、器材展示区、场景模拟区等多个功能区。讲解员为参观人员详细讲解各类装备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正确报火警、家庭隐患排查检查、火场逃生自救等内容,提醒参观人员要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进一步加强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

随后,参观人员和小朋友们来到大队篮球场。“这辆是消防54米登高平台车,可以升得很高,让消防员乘坐到高层营救被困人员。”消防员一边给小朋友们讲解54米登高平台车的构造以及用途,一边引导小朋友们排好次序,登车亲身进行体验。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小朋友们听得非常认真,纷纷举手,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消防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激发了孩子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氛围,为全社会构建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农佳菁 黄宗妮)

来源:宁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